他是老師,看《廣州日報》為教學攝取重要參考信息;他是家長,看《廣州日報》為留學的女兒提個醒;他是教育主管部門工作人員,看《廣州日報》瞭解民情民意……在教師節之際,本報採訪了與教育息息相關的市民,請他們評說《廣州日報》在教育領域的報道。
  文/記者方晴、廖靖文 圖/記者高鶴濤、廖靖文 實習生柯皓雲(部分由受訪者提供)
  《廣州日報》是我瞭解社會時事、各類資訊的主要窗口,為日常德育教育和政治科教學提供重要參考。
  劉競賢
  廣州市景中實驗中學副校長、政治科高級教師
  中學副校長:
  《廣州日報》為教學提供重要參考
  作為老師,如果光是照本宣科講理論,會蒼白無力,同學們也不願意聽,必須要理論結合實際進行講解,在政治課的教學當中尤其是這樣。我每天都會抽出時間讀《廣州日報》,她是我瞭解社會時事、各類資訊的主要窗口,為日常德育教育和政治科教學提供重要參考。以政治科來說,時事方面的內容課本相對會滯後,報紙的權威資訊發揮很多作用,其他人文學科也是如此,同學們也接受這種教學方式。
  另一方面,《廣州日報》一向重視教育領域的報道,信息全面客觀,公信力強,能夠讓我及時瞭解教育政策和資訊,學習同行的好經驗好做法。《廣州日報》對我校開設張景中院士數學素質教育、“啟航班”招生以及國學校本課程的報道,讓更多家長和同學瞭解到學校的創新,對我們來說,既是鼓勵也是鞭策。
  “身邊紙”匯聚了與廣州市民關聯度最密切的各種信息……相信《廣州日報》會越辦越紅火,因為它貼近生活,又極富創意,是市民大眾的報紙。
  張梅芳
  廣東實驗中學附屬天河學校教師
  中學語文老師:
  《廣州日報》貼近生活,是市民大眾的報紙
  讀《廣州日報》,是我每天的享受之一。我本身是一名語文老師,最欣賞的版面是“今日觀點”,這個版面反映的是“百姓呼聲”。專家的觀點、普通人的想法,都能及時得到反映與傳播,對決策部門起到促進和監督作用。
  《廣州日報》的“身邊紙”我也很喜歡,這裡匯聚了與普通市民關聯度最密切的各種信息。今年7月6日,該版面報道了我校初三學生宗毅同學事跡,報道稿不只反映了他的好成績和各種榮譽,還揭示這名全市中考最高分獲得者成功的情商因素——有毅力,很勤奮,善思考,懂感恩。這對家長和學子都很有教益,要想孩子有前途,不是要逼著孩子做書獃子,而是要讓孩子有理想有情操。
  相信《廣州日報》會越辦越紅火,因為它貼近生活,又極富創意,是市民大眾的報紙。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廣州日報》。對國外的情況不清楚,我就通過《廣州日報》瞭解外面的情況,然後在電話里告訴女兒。
  何順輝
  留學生家長
  留學生家長:
  從《廣州日報》讀出女兒留學夢
  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看《廣州日報》。這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作為家長最關註的除了國家大事,當然就是關於教育的新聞,女兒小學、中學、大學,我對教育的新聞都是字字上心,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報紙基本上就是瞭解政策信息最可靠的渠道。
  女兒上高中時就決定了將來要出國留學,那時候開始我就關註留學的新聞。《廣州日報》很早就對留學非常重視,每個星期都有固定的欄目刊登留學的信息,還經常有記者到國外實地採訪,我們沒法到國外,就通過報紙上的文章瞭解外面的情況,“留學安全”、“山寨學校”等專題我們印象很深刻。女兒申請學校時,我們認真參考了《廣州日報》上的文章。
  去年,女兒大學畢業後到加拿大留學。對當地的情況,我們夫妻倆不清楚,暫時也去不了,我就通過《廣州日報》瞭解加拿大的情況,然後在電話里告訴女兒,提醒她有什麼註意的,作為父母,也只能這樣做。
  時代在變,《廣州日報》緊跟步伐。除了報紙,我還加了廣州日報的APP、微博和微信,每天都可以第一時間獲得最快最權威的新聞。
  雲靖雅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大三學生
  在校大學生:
  從小就看《廣州日報》
  我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如果把家裡訂《廣州日報》的時間折算成一個人的年齡,那家裡就添了一個上初中的小妹妹了。說我是看《廣州日報》長大,不如說是《廣州日報》看著我一天天成長。
  每次拿起《廣州日報》,我都覺得很有分量,裡面“塞”著國家大事、國際形勢、身邊的資訊和人物故事,龐大而真實的信息量,讓我每次打開報紙就像打開一扇窗。要聞、娛樂、經濟各成一疊,分類明確、方便取閱,滿足了不同家庭成員的口味,關註不同的群體併為他們發聲。
  在我讀小學和中學的時候,家人更是緊盯著《廣州日報》上的教育新聞,特別是關係升學的政策,一定反覆細讀,家人把《廣州日報》作為最權威的發佈平臺。
  時代在變,《廣州日報》緊跟步伐。除了報紙,我還加了廣州日報的APP、微博和微信,每天都可以第一時間獲得最快最權威的新聞,還有那些貼心賣萌的生活資訊,非常的方便。
  ●《廣州日報》伴民辦教育共成長。
  ●教育資訊及時、準確、權威,活動組織快速、高效、實用。
  周貴
  卓越教育集團高級副總裁
  教育機構負責人:
  做教育有心人,訂《廣州日報》
  1997年,我與合伙人在廣州開辦了卓越教育。彼時,民辦的文化課輔導班只是小範圍的“開小竈”,臨時租教室,臨時請老師,市民對這些“小竈班”多抱著懷疑的態度。在民辦教育高速發展的17年間,《廣州日報》搭建了教育機構、政府和讀者三方之間的溝通橋梁,推動了社會對民辦教育進行正確的認識,幫助和促進了民辦教育的良性發展。
  我也從訂閱《廣州日報》20多年的老讀者,成為《求學指南》的中考專家團的一員,聯同卓越教育在各類活動中向讀者提供從小升初、中考到高考等一系列咨詢,例如備受關註的“2014廣州市首屆小升初模擬面試大賽”、“中考志願填報模擬診斷活動”、“高分考生分享活動”等。
  教育是民生大事,《廣州日報》是廣州市民的大報,一個有高度責任心、切實為民眾服務的媒體。每一次的重大政策變動,每一次的政策意見徵集,每一次的重大教育活動都離不開《廣州日報》的身影。它的教育資訊權威、準確、及時、全面,總能抓住讀者的需求,提供考生和家長們最關心的信息,組織最實用的活動。所以,想做教育的有心人,訂閱《廣州日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教育領域的前瞻性和影響力是《廣州日報》一大優勢。
  ●教育報道接地氣,老百姓看得懂;教育資訊全媒體,顧問團與你指尖互動。
  張鐵明
  廣東第二師範學院民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教育專家:
  建廣州“教育強市” 讀廣州“教育強報”
  2008年,我有幸以廣東省教育協會民辦教務專業委員會主任的身份成為《廣州日報》“求學指南”第一批專家顧問團的一員,參與“羊城教育50人論壇”探討教育興市。儘管當時民辦教育在數量上已占據相當比例,但生均教育經費較低,有“量”欠“質”。7年後的今天,民間資本聚攏教育行業,體制改革卓有成效,提“量”更提“質”。《廣州日報》正是這一過程的記錄者、參與者、推動者,體現了它在教育領域的前瞻性和影響力。
  我是《廣州日報》20多年的老讀者,教育新聞是我每天的“早餐”。但教育新聞應該怎麼看?新政策應該怎麼解讀?具體到考生個人如何調整?《廣州日報》通過各種創新方式作了很好的補充,內容接地氣,老百姓看得懂。比如我們“求學指南”專家顧問團也從線下活動和網上論壇,走進“微信時代”,與考生和家長通過指尖互動。“高考志願填報每日一案例”、“廣雅師兄師姐教你填志願選專業”等欄目也非常靈活實用。
  如果說廣東是教育大省,廣州是教育強市,《廣州日報》便是“教育強報”。我建議市民從《廣州日報》開始,為家中考生創造起步更高的教育條件,抓住更好的教育機遇。
  訂好報 送好禮
  廣州日報社區活動健康送服務
  2015年《廣州日報》徵訂工作正式拉開了帷幕,日前,廣州日報報業經營有限公司銷售分公司攜手化州化橘紅藥材發展有限公司在荔灣區芳和花園文化長廊舉辦“走進社區——健康養生大講堂”活動,該講座邀請廣東省中醫院中藥師、《今日靚湯》欄目作者佘自強,從應季養生、食療保健的角度為社區居民講解秋季防燥潤肺的健康知識,並推薦以化橘紅為材料的秋季時令湯膳。現場吸引了大批社區居民參加,紛紛關註《廣州日報》的養生知識推薦。“廣州日報宅之便”及“廣州日報微管家”也在現場舉行商品熱賣及掃碼送水活動。
  今後,廣州日報及系列報刊將在市內各社區樓盤陸續展開多樣活動,包括報刊徵訂、健康名優產品優惠促銷、健康養生大講堂、舊報回收、“以紙換紙”等活動。
  訂報有著數
  多年來,《廣州日報》一直堅持以最著數最實用的好禮回饋讀者。今年我們同樣準備了讀者最需要的好禮相贈,凡在2014年8月25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間,訂閱滿一年或滿半年的《廣州日報》,均可獲得相應著數好禮。此外,對訂滿全年的讀者還推出超值換購的大禮包,帶來雙重實惠。
  訂報方式更多樣
  上門訂報:由投遞員主動上門為讀者朋友訂報。
  小區訂報:發行公司在小區設點訂報,讀者可在現場訂報,也可留下聯繫方式預約上門辦理。
  電話訂報:撥打服務電話020-81911089,留下地址和電話,投遞員上門為您辦理訂閱手續。
  網頁訂報:登錄廣州日報發行網(網址:www.gzrbfx.com/),點擊“在線訂報”欄目,填寫相關信息並提交便可。
  微信訂報:關註微信公眾號“廣州日報微管家”,並通過“悅讀”——“訂報有禮”入口訂閱一年《廣州日報》,廣州市訂戶可以獲得微信用戶獨享禮包。
  訂報電話:
  020-81911089
  掃二維碼,關註“廣州日報微管家”。
  接下來 更精彩
  《廣州日報》年度大手筆等你參與
  廣愛夢想大舞臺
  資助百名大學生圓夢
  高校開學,有些貧困大學生還在為學費生活費發愁。為幫助年輕人的夢想無憂起航,《廣州日報》將啟動“廣愛夢想大舞臺之助學季”,資助百名高校貧困大學生走出困境。
  本次活動的助學對象為廣州各大院校全日制在讀本科生,須符合高校貧困生標準,受助資格由在讀學校提供證明,成績優異者、家庭有特殊困難者優先。廣州日報社在接到材料併進行覆核確認以後,由廣愛基金向學校撥付款項,用於入選貧困生資助。部分受資助的大學生,還可優先得到技能培訓、實習等機會。
  尋找“未來傳媒星”
  走羊城、寫羊城、拍羊城
  想在寫作“校園頭條”、拍攝“最美校園”、創作“記者英雄”漫畫比賽中脫穎而出,競逐“未來傳媒之星”的稱號嗎?《廣州日報》聯手廣州市教育局,為全市中小學生打造一場媒介素養培育盛宴。
  今年9月起,“未來傳媒之星”計劃將推出六大活動,包括成立《廣州日報》——廣州市中學攝影社團聯盟,安排優秀攝影記者,邀請和廣州市攝影家協會成員,點對點地為中學校園攝影社團提供課餘輔導,並定期組織開展講座、採風等活動;舉行“我愛廣州·尋找廣府文化”調研活動,尋訪廣府教育的傳統文化;共建 “廣愛公益課堂”校園社團;舉行“校園頭條”新聞寫作比賽、 “最美校園·學生時代”攝影大賽、“英雄記者”動漫大賽。
  支持垃圾分類:
  排行榜等你投票
  從今年9月開始,《廣州日報》將推出“人人參與,創建全國垃圾分類示範城市”專欄,設立“最垃圾”排行榜,邀請讀者曝光城市垃圾污染狀況,同時為垃圾分類做出最大貢獻的環衛工人、物業、街道拍攝投稿。
  今年12月,將邀請廣州市民參與網絡投票,評選廣州市的“垃圾分類城市之星”。  (原標題:讀《廣州日報》 教育全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29hyhy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